糖网 产业链 中国热科院生物所太空育种甘蔗及深加工食品亮相深圳高交会

中国热科院生物所太空育种甘蔗及深加工食品亮相深圳高交会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2023年11月15-19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简称中国热科院生物所)甘蔗研究中心团队自主选育的太空辐射诱变甘蔗新品种“中辐1号”,及其深加工食品“太空甘蔗红糖”,亮相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深圳高交会),引来众多客户、现场嘉宾的关注,展位前人潮涌动,争相品尝“天鲜”。

据悉,“中辐1号”甘蔗品种是由中国热科院生物所于2013年6月将优选的甘蔗种子和种苗,通过搭乘神州十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在遨游15天经历太空辐射诱变后,又历经近9年的大田试验选育而得。该品种具有高产高糖、抗性强、宿根性好等优点,目前主要种植于海南省临高县富硒土壤区。以该太空育种甘蔗为原料制成的红糖产品,具有蔗香浓郁、口感清甜等优点,尤其富含硒、铁等天然微量元素,在展会现场赢得参观者纷纷驻足了解和品尝,并受到一致赞誉。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1/27362.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