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上海频道 4月9日上海警方查获“幽灵船”走私白糖案 涉嫌走私糖700吨 案值300余万元

4月9日上海警方查获“幽灵船”走私白糖案 涉嫌走私糖700吨 案值300余万元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上海警方打击“幽灵船”“马甲船”等非法船舶走私犯罪

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李姝徵)记者15日从上海警方获悉,2019年12月至今,上海警方会同相关部门共破获11起“幽灵船”“马甲船”等非法船舶走私案件,查获走私柴油3600余吨,白糖700余吨,查扣涉案船只10艘,抓获涉案人员51人,涉案金额达31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4月9日下午,一艘“幽灵船”从外海驶入长江口水域。当日17时30分许,港航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会同边防总队民警,在上海市崇明区长江大桥附近水域成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白糖案件。(作者 上海警方供图)

数据显示,每日从海上、长江进入上海水域的船只数以万计,其中有近1000艘船从长江口水域进入黄浦江。如何有效管控和打击利用船舶进行违法犯罪活动?

上海警方表示,警方不断优化警务运行机制,与涉水行政部门的执法协作,强化信息沟通共享和联合打击整治,加大对“幽灵船”(航行中关闭AIS系统)和“马甲船”(使用多套AIS系统或套用他船AIS系统)等非法船舶的发现打击力度,织密水域和港口安全防护网。

场查扣涉案“幽灵船”1艘,涉案人员6人,涉嫌走私白糖约700吨,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目前,相关人员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作者 上海警方供图)

4月9日下午,一艘“幽灵船”从外海驶入长江口水域。当日17时30分许,港航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会同边防总队民警,在上海市崇明区长江大桥附近水域成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白糖案件。现场查扣涉案“幽灵船”1艘,涉案人员6人,涉嫌走私白糖约700吨,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目前,相关人员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12月至今,上海警方会同相关部门共破获11起“幽灵船”“马甲船”等非法船舶走私案件,查获走私柴油3600余吨,白糖700余吨,查扣涉案船只10艘,抓获涉案人员51人,涉案金额达3100余万元。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薛某等人为牟取暴利,4月8日驾船从外海大船上过驳了一批无合法手续的白糖,通过小船运往上海,途中关闭船上的AIS系统躲避执法部门检查。小船刚进入上海水域,民警就发现了其踪迹,人赃俱获。

上海警方表示,下一步,警方还将继续织密水域防控网,严厉打击各类涉水违法犯罪活动,堵塞水域防控漏洞。(完)   本文源自:中新社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4/871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