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强化科技推广 落实扶持政策 新平提升蔗糖产业综合竞争力

强化科技推广 落实扶持政策 新平提升蔗糖产业综合竞争力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玉溪日报3月10日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蔗糖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强化政策宣传,推广政策补贴、品种改良、机械耕作、技术指导等措施办法,提升蔗糖产业综合竞争力,保障蔗农利益和蔗糖供给安全。

在新化乡大寨村,云南新平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片区经理李海文来到耕种现场,指导甘蔗种植工作。云南新平南恩糖纸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推广科学种植,从理墒、选种、盖膜到田间管理,都有一系列技术服务,今年种植的甘蔗采取机械理墒、深耕细作的方式,可以有效提高甘蔗宿根年限。

在老厂乡保和村马鹿塘小组一片甘蔗地里,整个地块都披上了白色的“外衣”。该地块应用了新平县正在大力推广的全膜覆盖技术,通过可降解薄膜全覆盖,让甘蔗生长有效实现了保温、保水、除草、防虫等综合功效。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新平县甘蔗种植面积大幅减少。作为重要的蔗糖生产基地,新平县综合利用土地资源,围绕降低劳动成本和提高产品产量质量,积极落实国家补贴政策,强化推广科技应用,巩固甘蔗产业发展。2021年,全县落实良种良法推广面积1.19万亩,全部实现100%机械化理墒、100%良种推广、100%全膜覆盖和100%政策补贴到位。新平县将进一步加大良种、良法种植推广力度,为保障蔗糖供给提供重要科技支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60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