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1月环比下降1.1%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1月环比下降1.1%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2月3日发布报告显示,国际食品价格指数1月连续第十个月下行。

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2023年1月平均为131.2点,环比下降0.8%,与2022年3月的历史峰值相比已经回落17.9%。该指数是衡量一揽子食品类商品国际价格月度变化的尺度。指数本月下行主要由植物油、乳制品和食糖价格指数的下跌拉动,谷物和肉类价格指数基本持平。

粮农组织谷物价格指数1月保持平稳,环比微涨(0.1%),但同比上涨4.8%。由于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小麦产量高于预期,国际小麦价格1月环比下跌2.5%。世界玉米价格则略有上涨,主要原因是市场对巴西的出口需求强劲而阿根廷的旱情依然堪忧。相比之下,国际大米价格本月环比跳涨6.2%,系多方因素驱动,包括供应收紧、一些亚洲出口国内需强劲以及汇率波动。

粮农组织植物油价格指数1 月环比下降 2.9%。世界棕榈油和大豆油价格受全球进口需求低迷的影响出现下跌,葵花籽油和菜籽油的国际价格面对充足的出口供应亦有下滑。

粮农组织乳制品价格指数1 月环比下跌 1.4%,主要反映出国际黄油和奶粉价格受主要进口需求收缩和新西兰供应增加的影响出现下跌。受西欧餐饮业和零售业复苏的推动以及新年节点和货币汇率波动的影响,世界奶酪价格略有上扬。

粮农组织肉类价格指数1月仅微幅下跌(环比下降0.1%)。其中,由于出口供应充足,禽肉、猪肉和牛肉价格下跌。而面对旺盛的进口需求,羊肉价格本月上涨。

粮农组织食糖价格指数1月环比下降1.1%。泰国收获进展良好和巴西有利的天气条件拉低了国际食糖报价。尽管印度单产下滑引发市场担忧,且巴西油价飙升促使乙醇需求上涨,再叠加巴西雷亚尔对美元升值的影响,仍旧无法扭转食糖价格本月的跌势。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2/2368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