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海关护航甘蔗通关 糖厂喜获丰收

云南省德宏州瑞丽海关护航甘蔗通关 糖厂喜获丰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德宏团结报消息 日前,随着最后一辆满载境外甘蔗的货车驶出瑞丽市弄岛一般贸易监管货场,2022至2023年榨季甘蔗跨境运输工作圆满结束。

看着一车车陆续运达工厂的原料蔗,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瑞丽糖厂负责人李文东激动地说道:“多亏了瑞丽海关通关便利保障,我们今年的甘蔗进口量创历史新高,比上个榨季足足多了4.4万吨,企业创收,蔗农增收,大家都尝到了甘蔗事业的‘甜蜜蜜’。”

据悉,蔗糖业是瑞丽市重要的传统优势产业,对推动瑞丽乡村产业振兴具有重要作用。2015年,为了满足工厂原料供应,德宏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开始在缅甸发展甘蔗种植基地,目前在缅甸的种植面积约为2.16万亩,预计下一榨季将扩大至2.7万亩。2022至2023年榨季,该公司计划完成进口甘蔗7.9万吨。

境外大批成熟的甘蔗亟待收割,工厂隆隆运作的机器等待喂料,李文东和他的员工们十分焦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瑞丽海关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本榨季甘蔗进口工作,专门成立通关服务保障小组,开通专用窗口和绿色通道,“一对一”指导企业规范申报,通过“到场监管+电子视频监控”监管、快速检验检疫、优化查验流程等,全力压缩通关时间,确保入境甘蔗当日办结全部手续。

在瑞丽海关的全力支持下,自2022年11月26日榨季启动之日起,截至2023年2月17日,7.9万吨进口甘蔗全部完成验放。

“在春节期间,我们配强人力资源,协调口岸联检部门,优化监管场所车辆运行、停靠线路,开通进口甘蔗‘直通车’服务,确保企业业务‘不停工’、甘蔗快速通关‘零滞留’。本榨季我们日均验放监管进口甘蔗1178吨,最高单日量达2587吨,总量远超上一榨季的3.5万吨。”瑞丽海关驻弄岛办事处口岸监管科科长彭运涛说。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3/2402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