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中粮糖业披露首份ESG报告 加速打造“世界一流大糖商”

中粮糖业披露首份ESG报告 加速打造“世界一流大糖商”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中粮糖业4月22日披露首份ESG报告。2022年,公司全系推进绿色低碳,全心履行社会责任,全域培养强势品牌,加速打造“世界一流大糖商”,旗下崇左糖业建成国内食糖行业首家“零碳工厂”。多年来,公司持续分红,2005-2021年末累计完成现金分红16.16亿元。

公司始终以质量为本,重点针对番茄、甘蔗、甜菜、林果开展原料农残排查。经国家副食品检测中心检测,番茄原料181项农残合格率100%;枣、核桃、葡萄干等主要林果品类184项农残合格率100%。

公司坚持创新为先,在国内率先突破注射级药用蔗糖生产关键技术,制定首个国际领先口服药药用蔗糖企业标准,首次开发“儿童药用糖”企业标准及产品。

在国内制糖和番茄领域,公司每年签订原料订单面积约185万亩,直接带动农户10余万人,间接带动物流运输、田间劳务等劳动人口近40万人;每年支付农户原料款约36亿元,带动农民增收超过5亿元。公司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服务体系,筛选出适合机械砍收的贵糖44号等优良品种,已育成屯河1911、屯河6619等30多个优质番茄品种,并不断扩大自有品种种植面积,确保将种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公司潜心科研攻关,定制生产番茄酱,自主供应必胜客。公司攻克关键技术,建成液体糖研发示范生产线,并通过可口可乐审核认证,成为可口可乐中国首家以原糖为原料生产高品质液体糖的供应商。公司海外糖2022年首次打入日本市场。

公司积极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共投入帮扶资金600万元,派出帮扶和驻村干部20人,实施产业、教育、医疗等帮扶项目6个,积极推动脱贫县加速发展。在第二届公共就业专项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公司帮扶项目广西隆安县“小梁送工就业服务成果”获优秀就业服务成果一等奖。

2022年,公司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超过32%,成为我国食糖企业全产业链“减峰达峰”典范。(徐晶晶)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4/2460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