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国际糖业专题 缅甸内比都一糖厂暂停收购甘蔗 蔗农惊慌失措

缅甸内比都一糖厂暂停收购甘蔗 蔗农惊慌失措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讯 缅甸内比都消息,日前,内比都彬马那白糖厂对外发布消息,来年甘蔗种植季将暂停从农民处收购甘蔗,此消息一出后,让原本就面临疫情难关的农民更加忧心忡忡。

内比都彬马那镇区基漂油村一名蔗农吴登瑞表示,我们不接受白糖厂的说法,他们非要等到甘蔗种植季节才告诉我们不收甘蔗了。现在,又让我们给其他地方的白糖厂送去甘蔗,甘蔗是季节性的产物,这中间我们的生活将面临困难。

据悉,发布停止收购甘蔗声明的彬马那白糖厂,于2011年开始以BOT形式承包给国内一家公司。近期内有消息传出,该公司希望在2020年时将白糖厂交还给政府,虽然已经向政府递交了解除合同协议书,但是当地政府部门至今没有对外进行任何的回应。

白糖厂工作人员吴度亚表示,白糖厂的租赁费是4.5亿缅币,公司方面希望政府能够额外减免50%的租金,政府方面最低只能减免10%。白糖厂不再收购甘蔗的消息引发了农民的担忧,有人说公司以后可能会裁员。有听到消息说,公司对白糖厂项目已经失去了兴趣。

此外,承包公司放弃白糖厂项目,意味着400多名白糖厂工作人员将失去工作,约2000多名依赖着白糖厂的工人将面临生计困难。目前,工人们正在收集联名签字,将此事告知执政政府官员。近几年以来,缅甸邻国印度,中国及泰国白糖产量增加,缅甸白糖出口额大幅下降。缅甸国内使用白糖的工厂不会大量批发白糖,只会根据使用量购买,这才导致了白糖销量下降,产量在增加,但是大量的白糖只能堆积在仓库。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12/1301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