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通知公告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关于做好寒潮低温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关于做好寒潮低温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受强冷空气影响,云南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了应对低温天气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寒潮低温灾害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州、市农业农村局:

2月19日以来,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至22日11时,全省已有9个州(市)上报灾情。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减轻灾害损失,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灾害应对

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农业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领导,坚定抗灾救灾夺丰收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一手抓防灾救灾,一手抓恢复生产”,及时排查灾情,认真制定和落实各项抗灾自救和减灾补救措施,努力把灾害降低到最低程度。

二、及时落实救灾措施

(一)种植业。对受灾地块,及时做好除雪化冻工作,采取中耕培土,消除土壤板结,提高地温,减轻低温冻害对根系造成伤害;加强肥水管理,增施磷钾肥,促进植株恢复生长。对设施农业,及时清除积雪,修缮、加固大棚,用地膜、中棚、大棚等多重覆盖保温防寒,提高棚内温度。要针对当前农作物抗逆性下降等情况,认真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指导科学合理防治。

(二)畜牧业。做好饲草料的储备,增加能量饲料饲喂,提高饲料营养水平,增强畜禽抗寒能力。更换新鲜垫草,关好圈舍门窗,采用供暖设施控制好畜禽圈舍内温度。督促养殖业主排查畜禽圈舍及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及时修缮因灾受损圈舍。加强动物疫情排查、消毒等工作,对因灾死亡的畜禽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严防发生重大动物疫病。

(三)渔业。做好科学投喂和鱼病防控工作,保证养殖水体温度适宜和养殖鱼类安全。加强巡塘,对发生冻伤或死鱼情况及时处理,避免污染水质和病害发生。

三、切实做好救灾保障

(一)加强指导服务。要及时组织农技人员和专家深入生产一线,加强分类指导,引导群众落实补救措施。针对作物的不同受灾情况,指导农民及时开展自救。对已投保的作物、畜禽和设施,要协调保险机构及时定损理赔,减轻损失。

(二)做好农资保障。加强救灾种子、种苗、化肥、疫苗等生产资料的供需监测,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调剂调运,为灾区恢复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三)强化信息报送。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灾情得到妥善应对和有效处置。严格落实重大灾情日报告制度,每天上午10点上报灾害情况(首次报送时间:2022年2月23日)。

联系人及电话:左志梅,0871-65749532;电子邮箱:ynzzyc@163.com。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22年2月22日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2/1935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