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热点关注 金平县金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金平县金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正文如下:

 

金平县金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意向投资人招募公告

 

一、金珂糖业基本情况

金平县金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珂糖业”)是金平县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入金平依法注册登记的民营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金珂糖业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白砂糖、食用酒精、编织袋、撕裂膜生产及销售;其他食品、五金、化工(危险化学品除外)、建筑材料、农副产品销售;食糖贸易、进出口贸易(依法须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金珂糖业位于金平县金河镇闸门三家河桥头,离金平县城28公里,是G219国道公路的主要通道,也是金平县中部、西部乡镇和通往元阳县、绿春县的交通交汇点,公路四通八达。金珂糖业已经征用土地面积600余亩,办理土地使用证面积301亩,建筑面积36631.19平方米,总投资5亿多元。金珂糖业2013年3月开始建厂,到2014年2月竣工投入生产,日榨甘蔗8000吨,位居云南省制糖企业单体产能第一。金珂糖业生产的白砂糖“元冠牌”、“豪马牌”荣获全国白砂糖质量“优秀奖”。金珂糖业属于生产能力规模大、生产设备及工艺先进、产品质量好的大型糖厂。但是,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流动资金紧缺等原因,企业陷入困境,目前已进入破产程序。

二、金珂糖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是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辖县,位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南部,哀牢山脉的东南端,西接绿春县,北连元阳县并隔红河与个旧市、蒙自市为邻,东隔红河与河口瑶族自治县相望,南与越南老街省及莱州省共5县接壤,边境线长达502公里,县城距边境直线距离7.5公里,拥有金水河国家一类口岸和十里村热水塘、马鞍底地西北、金水河隔界3个边民互市点。金平县城距省会昆明380公里,距红河州府蒙自135公里,距离国家级口岸金水河口岸38公里,周边均有公路干线,交通状况良好。金平县具有“边境、贫穷、山区、小数民族、战区”五位一体特征,金平县面积3677平方公里,辖13个乡镇、 93个村委会4个社区、1151个村民小组及1个农场(辖13个生产队、4个民族队),总人口34.1万人,世居着苗族、瑶族、傣族、哈尼族、彝族、汉族、壮族、拉祜族、布朗族等9个民族。

金珂糖业发展蔗糖产业具有如下优势:

(一)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

金平县可耕地面积300万亩,土地广阔、土壤肥沃,且大部分位于海拔1500米以下,辖区内气候温热,终年无霜,适宜甘蔗生长,全县年平均降雨量约2300毫米,为甘蔗的生长提供了极好的自然环境。金平县现有种植的甘蔗品种有新台糖1号、云蔗08/1069、糖闽69/421、云蔗1413和台糖22号等品种,这些品种具有适宜种植范围广,亩产量高,含糖份高的特点,可以大规模推广种植。

(二)具有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

制糖业作为一项关系国计民生、涉及三农的主要产业,上联蔗农,中联装备制造和运输业,下联广大消费者及其他用糖企业,其发展一直受到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该项目的正常生产,必定带动金平县及周边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并为广大蔗农带来极大的收益。

金平县县委、政府把蔗糖产业列入本县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近几年来把甘蔗产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每年都制定出台有利于发展甘蔗产业的扶持政策,“十四五”全县规划甘蔗种植面积10万亩,产量50万吨。

(三)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有利于利用境外原料蔗

金平县南边与越南老街省及莱州省共5县接壤,边境线长达502公里,拥有金水河国家一类口岸和十里村热水塘、马鞍底地西北、金水河隔界3个边民互市点,为进口越南甘蔗提供了通关便利条件。2019年通过中越两边当地政府互访,金平县政府与越南莱州省政府已达成合作发展甘蔗产业的共识,现有越南莱州省封土县、三塘县、莱州市等地已合作种植甘蔗。老街省沙巴县政府已向金平县政府来函提出合作种植甘蔗,奠边省朵佐县等地也愿意合作发展种植甘蔗,在越南总体上呈现出合作种植甘蔗空间大,当地政府重视,农民种植积极性高的良好趋势。疫情结束以后,在越南可以大规模实施种植甘蔗,可用三年左右时间使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产量达到50万吨。在此基础上还有继续扩大种植规模的潜力,越南当地糖厂收购价240元/吨,从越南可以获得廉价、优质、大量的原料蔗,使糖厂获得丰厚的经济效益。

(四)具有先进成熟的工艺及设备

金珂糖业采用国内制糖业先进的设备投建,厂区规划科学合理,布局规范,主要生产流程顺畅,辅助生产设施布局合理方便,各建构筑物的布置严格按照国家建筑设计规范,间距符合要求。采用成熟的技术加上科学的管理,可使企业降低成本,增加市场抗风险能力,发展前景广阔。

(五)蔗区原料供应有保障

为了挽救当地蔗糖产业,金平县政府在2021/2022榨季采取托管的方式稳定了金珂糖业的生产经营,截至目前,金珂糖业仍具备持续经营的能力,蔗区原料尚未断供,为保留金珂糖业全部生产要素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下一个榨季的顺利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三、金珂糖业近三个榨季甘蔗入榨情况

(一)2020年入榨甘蔗163,483.93吨,生产白糖20,572.00吨,甘蔗农业产量17.3万吨,甘蔗种植面积4.16万亩。

(二)2021年入榨甘蔗131,731.04吨,生产白糖1.64万吨,甘蔗农业产量14.3万吨,甘蔗种植面积3.5万亩。

(三)2022年入榨甘蔗100,478.28吨,产白糖1.038万吨,甘蔗农业产量14万吨,甘蔗种植面积3.5万亩。

四、破产程序

2022年5月17日,金平县人民法院根据金珂糖业的申请,裁定受理金珂糖业破产一案,并指定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为金平县金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破产管理人(以下简称“管理人”)。

管理人目前正常推进破产程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2年9月1日召开。考虑到金珂糖业的发展前景,管理人将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在金平县人民法院的指导下,通过破产工作实现资源重新配置,把科技、资本、劳动力和人力资源等生产要素重新调动好、配置好、协同好,以实现当地蔗糖产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五、招募意向投资人

为公平、公正、公开的处置金珂糖业,管理人现公开招募金珂糖业意向投资人,意向投资人可与管理人联系进一步了解金珂糖业,联系人艾律师,15911686016,邮箱jktyguanliren@163.com。

金平县金珂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

2022年7月5日

 

附件:

1.糖厂位置图

2.糖厂总平面图布置图


实景照片: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7/2133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