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广西糖讯 广西糖业协会理事长一行考察甘蔗粉垄“145”基地

广西糖业协会理事长一行考察甘蔗粉垄“145”基地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 11月24日,广西糖业协会韦善国理事长一行,在广西农科院经作所韦哲书记和韦本辉研究员陪同下,到位于南宁武鸣区陆斡镇龙口村的连片1000多亩甘蔗粉垄“145”示范基地考察调研,为甘蔗粉垄“145”技术体系改为“177”技术体系定调和筹备近期召开全区制糖企业甘蔗粉垄“177”现场会作准备。

该示范基地,为广西农投集团属下南宁香山制糖有限责任公司蔗区,史上甘蔗平均亩产不足5吨,2023年3月2日全国甘蔗生产会议在此召开,首次种植粉垄“145”甘蔗1000多亩。此次由广西糖业协会、香山糖厂组成的调研组,调查有效茎数和株高,测定糖分、称重,结果粉垄甘蔗田间锤度为18-20度,粗估亩产达7吨以上,而且南宁香山制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整个粉垄“145”甘蔗区域表现基本一致。

韦善国理事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韦善国表示,就甘蔗粉垄“145”技术,先后到宾阳、隆安、大新、横州、武鸣等地实地调研考察,甚至对宾阳示范基地的粉垄“145”新植、宿根1年、宿根2年、宿根3年甘蔗表现进行了3年的跟踪观察,认为粉垄“145”技术可靠、成熟。经各方讨论,建议将粉垄“145”改为“177”,即“甘蔗粉垄新植1年、宿根7年,8年平均亩产7吨”(8年比传统宿根3-4年的亩产4.5-5吨平均每亩每年增产2吨左右)。韦善国根据此次现场考察结果和确定粉垄“177”目标,部署了拟在12月下旬在此基地举行全区制糖企业甘蔗粉垄“177”现场会。内容包括现场观摩测产和基于粉垄“177”的粉垄耕作、种植、田间管理及宿根平茬兼侧底耕与深施肥等作业演示。韦哲书记和韦本辉都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广西农科院将全力配合广西糖协办好这次全区制糖企业甘蔗粉垄“177”现场会。(周灵芝 杨尘宇 供稿)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11/27445.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