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白糖期货 《潮起潮落:顺势而为的交易者》5万起步做到1亿元 爆仓归零只用10天

《潮起潮落:顺势而为的交易者》5万起步做到1亿元 爆仓归零只用10天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在这个波澜壮阔的期货市场,每个人都是一只小舟,努力航行在涛声汹涌的海洋中。而我,一个20年经验丰富的交易者,早已领悟到其中的规律,明白唯有顺势而为,才能在这汹涌的潮汐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第一章:海市蜃楼

在这个充满变数的市场中,我邂逅了一个年轻的交易新手,李宇。他目光炯炯,对市场充满了好奇,却也充满了迷茫。我决定传授给他一些我20年来总结的交易心得。

“李宇,你知道吗,期货市场就像大海一样,涨落莫测。要想在其中生存,就得顺势而为,像潮水一样逐潮而行。”我用一副比喻丰富的语气告诉他。

“顺势而为?”李宇疑惑地看着我,“那是什么意思呢?”

我微笑着解释:“就是在市场的大趋势中寻找机会,而不是逆势而行。就像潮水顺着海浪一波一波地推进,我们也应该顺着市场的趋势来进行交易。”

第二章:潜藏的机会和危机

“我给你讲个期货界的传奇故事吧,说是个事故也行”

李宇:“好的,陈明师傅,我洗耳恭听”

期货这个圈子里,有太多一夜暴富的故事,但赔得血本无归、家破人亡的也不少数。其中有一位期货大佬张浩,20年的期货生涯,从5万资金,做到1亿,可以说在期货圈声名显赫,但是从1亿元到爆仓只用了10天。

张浩只做橡胶一个品种,而且正是靠橡胶起家,赢得当年橡胶大王的美誉。但是2017年9月,张浩1.4亿逆势做多橡胶,中途多次加仓做多,虽然看错,但是不认输,橡胶爆跌7%,只用了10天时间爆仓了,账户跟精神彻底崩溃,爆仓当天从上交所旁边大楼一跃而下……

5万到1亿用了20年,1亿到爆仓归零只用了10天,亿万财富终究亏在逆势扛单上。

橡胶大王就此陨落!

在20世纪90年代,张浩开始涉足期货市场。在21世纪初期,经历了他事业的巅峰时期。在这个阶段,他不仅成功地把握住了期货市场的风口,而且凭借一系列精准的投资和交易策略,将自己的财富迅速积累。他的投资组合包括了多种商品期货,如橡胶、铜、铝等。在这一时期,他成为了中国期货市场的佼佼者,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和媒体的关注。

然而,任何成功的故事都充满了曲折。

2017年9月13日,张浩在橡胶16775价格1亿元建仓多单,不幸的是橡胶短短3天不断下跌,跌幅达到9%,账户直接亏损5000万,但是张浩没有打算撤离,反而在18日追加2500万保证金,继续做多,橡胶走势继续下跌,结果短短十天时间,1亿元资金爆仓。从5万元小资金用了20年做到1亿的大佬,但是从1.1亿到0仅仅用了10天。

上面的表格是圈内人做的,详细记录了他的账户情况。

9月13日账户权益是1.01亿,9月26日亏的只剩3200万了,再加上中间入金4000万,实际上这10个交易日亏损了1.1亿。

其次可以看到可用资金几乎一直处于负数的状态,炒股的人可能不明白怎么回事,期货是有杠杆的,这位交易者一直是满杠杆的状态持仓,导致自己账户里的保证金不够用,所以显示保证金一直是负几千万,风险率一直在100%以上。

照理说这样的情况营业部应该强行平仓,但估计营业部给这位大户打电话的时候,一定在其苦苦哀求之下延缓了强平,作为条件,大户分别在18日、20日、22日分三次补充了4000万保证金,这可能也已经到了他的极限。根据网上的资料来看,这4000万资金的来源可能是借贷。

最终张浩扛不住压力,最终从交易所旁边大楼33楼,一跃而下。

建仓即满仓,一战定乾坤。首战即决战,爆仓的都是这样的。

虽然他沉稳专注,聪明睿智,是橡胶圈的资深人士,十年如一日专注做橡胶。然而,风云变幻,厄运来了,这么优秀的人也难以逃避。

人们常说“市场上所有的东西最难抵抗的是人性,做市场,你要打败得不是市场,不是庄家,而是你自己。”而人最难的就是自知,知行合一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做起来并没有那么轻松。人都是有七情六欲的动物,任何人也无法做到绝对的冷静、理性。而市场上很多人的失败,不是败给了别人,而是败给了自己。

看过一个统计,期货账户的平均存活时间是3个月。期货对人性的考验比股票直接多了,直接到可以毁灭你于无声无息之间!自律性差的朋友,还是远离交易吧!

在此,也警醒所有投资者,要永远敬畏市场、尊重趋势、顺势而为……

我继续讲述:

复盘每一波大趋势行情,有人得到,有人却失去所有,总会让人悔恨交加,明明看的很准的趋势行情,为什么没有赚到钱?顺势为什么这么难?

趋势的确是存在的,只是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相信它。在交易过程中,我们一定要树立坚定的趋势思维,尤其在新的趋势即将形成旧的趋势即将被打破的时候,这个时候处在新旧秩序转换过程中,市场中的各类消息和传言很容易影响你的判断,此时我们需要有对趋势的信任和尊重,这样才能更好地顺应市场。

关于回调:在交易中,很多人害怕回调,担心一旦市场回调,自己的利润会回吐。这种心理往往导致我们过早地离场,错过了大行情。实际上,真正的趋势往往是经过回调后才更加明确的。

顺势而为的规则:成功的交易者都有一套自己的交易规则,这些规则可以帮助他们在市场中更好地顺应趋势。如果没有一套适合自己的交易规则,那么在市场中就很难做到顺势而为。

对纪律执行的缺乏:交易中需要严格的纪律,包括止损、止盈等方面。如果没有严格的纪律,就很难在市场中做到顺势而为。因为市场是千变万化的,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严格遵守自己的交易规则。

总之,顺势而为并不容易,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和障碍。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才能逐渐掌握顺势而为的技巧和方法。

在我为李宇讲述这个故事的同时,他的眼神中时而闪烁着兴奋、时而闪烁着迷茫。这时,我突然提出:“你要学会在市场中犹豫和决断之间找到平衡。犹豫过久可能错失良机,而过于仓促的决断也容易陷入陷阱。”

李宇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显然对这个颇有感触。

第三章:危机与契机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带领李宇走进期货市场的深渊,这些年下来,有收获,也有失败,有快乐也有痛苦,交易中不断总结,反反复复的应对各种危机和机会,深度思考和实施如何将危机化为契机……(省略一万字),最终都在交易中得到成长。

有一天,他告诉我:“市场波动是正常的,每一时每一天每一年它都存在,关键在于我们如何看待和应对。危机中蕴藏着更多的机会,只要我们保持冷静,及时调整策略,就能够乘风破浪。”

我点点头,很高兴他的成长,也带给我很多的感悟。

第四章:悟道

时间流转,李宇逐渐领悟到了顺势而为的深层次意义。他学会了在市场的汹涌潮汐中保持冷静,敏锐地捕捉机会。他的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仿佛看透了市场的秘密。

“这些年多谢您的指点,陈明。”李宇对我微笑着说道,“我现在明白了,顺势而为,就像航行在大海中,潮起潮落,我们只需紧跟趋势,就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我点点头,心想:

“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学习和进步,年轻人,这正是顺势而为的真谛。在这浩渺的市场大海中,潮起潮落,顺势而为,方能乘风破浪。”

注:文中均为化名和杜撰,不可对号入座,仅为闲暇学习之用。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2/28809.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