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白糖期货 以白糖为例《趋势之谜:一位期货交易老手的深思熟虑》

以白糖为例《趋势之谜:一位期货交易老手的深思熟虑》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随着时间的流逝,市场波涛汹涌,我这20年的期货交易生涯如同一场漫长的冒险。在这段时光里,我深深沉浸于趋势的世界,努力领悟市场的规律与变幻。

首先,趋势交易并非简单的买卖,而是一场关于市场心脏跳动的探索。对于趋势的定义千差万别,起势、攻势、势头的理解更是各有千秋。而在这片波澜壮阔的市场大海中,我努力捕捉每一个客观事实的蛛丝马迹,试图揭开趋势的神秘面纱。

趋势的级别,适合参与的趋势类型,是个人因素的体现。在我20年的经验积累中,我深感很难一概而论。我个人钟情于追随趋势,但我的判断方法却源自对市场最客观数据的统计和对客观事实的深刻总结。在这个市场的巨轮中,我知道自己从未拥有过发言权,只有市场才是真正的决策者。

在交易中,我将自己比作一位军事统帅,时刻准备着迎接或发起一场战争。如果头单全面主动,局面良好,那就像一场攻势猛烈的战役,可以一路凯旋到底。如果头单主动性一般,我会谨慎行事,最多加两单。而如果头单亏损,我会明白局面对我不利,立刻停止操作,次日重新谋划战略。在这场战争中,只有确信可以战胜,我才会用最大的力度予以歼灭性打击。

仓位管理是我的作战原则之一。我一直以来都坚持将账户的回撤率控制在低于10%,并以周结算,五年期平均年收益率为64%的表现向人证明了这一点。我深知,保持战线的稳定是获胜的关键。

在这场战争中,我明白了趋势交易并非简单的技术活,而是一种心理战。顺势而为是我一直秉持的策略,因为交易系统只要符合顺势而为的基本风格,长期坚持必然能够获利。然而,同样是顺势而为的系统,获利能力却因人而异。我深信自己之所以能够获利,不仅在于顺势,更在于我在被动时撑得时间更短,主动时拿得时间更长。

在这个市场的征途上,我发现了许多“感悟之谈”,有些是我亲身经历,有些是从他人那里得来。这些感悟告诉我,只有源于客观事实的观察和总结,参考意义和操作意义才最为巨大。因此,我逐渐明白,要真正获得有效客观的市场信息,必须尽一切努力贴近现实,摒弃主观臆断。

这20年的经验让我不断进化,而第二步“为什么”更是我一直坚持的环节。在整个方法论中,它的意义最大,因为从不知到知,是认知能力提升的关键。在这一步上,我总结了一些经验:

首先,规定打击目标,重点突破一个品种,为今后的全面突破和局面的彻底扭转做环境的营造。

这里我用白糖期货为例加以说明,因为这个品种关联的因素很多,被业界戏称为“妖糖”,对于这个品种我主要关注的几个方面是:

1、国际国内供需基本面分析:了解白糖的供需基本面是制定操作策略的基础。关注国内、国际的产量、库存水平、进口出口数据等,以及全球糖市的整体供应状况,特别是巴西、印度、泰国这三大产糖国的情况。

2、气象和季节因素: 不管是甘蔗还是甜菜,糖料的生产受到气象条件和季节因素的影响较大,一次霜冻或是一次洪灾,对糖料造成的影响足以引发糖价的波动会让人大跌眼镜。

3、国际糖价走势:考虑国际市场对中国糖市的影响,由于国内每年天量进口弥补国内空缺,与国际市场的关联性也加强,每天晚上洲际交易所11#原糖期货的走势我也特别关注,特别是巴西和印度等主要糖产国的产量、出口情况对国际糖价也有着直接的影响。

4、政策法规:关注国内外糖业政策的变化,包括政府对产业的国家储备、支持政策、关税政策等,这些都可能对国内白糖期货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5、技术面分析:使用技术面分析工具,如图表分析、均线系统等,识别潜在的价格趋势和支撑阻力位,制定合理的进出场点。

6、交易周期选择:根据白糖期货的特点以及自身的交易风格和风险偏好,选择适合的交易周期,是日内交易还是短线交易,或者更长周期的趋势跟随。

7、关注市场情绪: 了解白糖市场参与者的情绪和预期,关注糖业界新闻事件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及时调整策略。

8、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设定合理的仓位大小,不过度追涨杀跌,设置明确的止盈和止损点,保护资金安全。

当然,以上这些关注点仍然是片面和肤浅的,对于妖糖,我的交易心得是:稳中求胜,居安思危,但是白糖期货的价格波动往往极具欺骗性,在看不清弄不明的情况下,我是不动的,也就是不进行任何该品种的操作。

嗯,白糖期货说完了,我继续说主题:

在规定打击目标重点突破一个品种后,其次,规定打击范围。在一个品种的各种走势上确定一种典型走势予以突破,力量集中容易攻下一点,进而引起连锁突破。

再次,规定打击方式。运用何种打击方式最适用与此品种此区间的打击,这需要用事实说话,并不断试错。

然后,规定打击时间点和时间段。打击的时间点要选择适当,在典型的走势进行时予以打击效果会更好。打击的时间段要有代表性,多长的时间体现出的打击效果,才具代表性需要数据说话。

最后,确定最终打击效果。

这20年,我也看到了许多交易者的失败。他们或是过于迅猛地入场,或是对市场的认知停留在表面。而我深知,从失败者的失败账单中学会如何避免失败至关重要。我始终记住:错了一定要走,而且是马上。

在我漫长的期货之旅中,我也涉足股票投资,以及不擅长的外汇市场。对于股票,我选择在人们对其已失去兴趣的时候介入,因为我深知人多的地方,风险更大。至于外汇,我宁愿选择不涉足,因为在我看来,风险太大而不可控。

最后,控制仓位是我交易中的金科玉律。我深知,只有在百分之百确保不会威胁生命的情况下,才能放手去博取收益。仓位控制不仅可以在意外事件发生时有效降低损失,而且可以在市场变幻中灵活应对。

这是我20年期货交易生涯的一些体会,每一步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我明白,在这个变幻莫测的市场,唯有不断进化、谨慎行事的交易者,才能在波澜壮阔的金融海洋中乘风破浪,成就非凡。

注:文中“我”为杜撰,仅为交流学习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勿对号入座。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4/02/2881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