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糖企糖人 中粮集团加快推动全球业务一体化经营

中粮集团加快推动全球业务一体化经营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作为全球资产第一大粮食集团,中粮按中央“走出去”要求,提升国际化运营质量,完善海外布局,全球业务一体化经营迈出重要步伐。

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16日在中粮集团2020年工作会议上说,一年来中粮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农业“走出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造中国国际大粮商的要求,推动集团层面国际化,着力提升国际化运营质量,多领域业务拓展完善海外布局,国际化运营体系和布局更加完善。坚持以国内缺口最大的大豆产品为突破口,试点探索国内外一体化经营机制,中粮国际、中粮油脂加强信息共享、统一研判、物流统筹,推动产销直连。作为国际化集团,中粮国际化运营多线推进、多点布局、捷报频传:蒙牛乳业积极布局印尼、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国茶叶推进摩洛哥项目落地及“中国茶文化走出去”,中粮包装成功投资比利时项目,中粮肉食正在抓紧研究推进海外布局,中粮贸易、中粮油脂、中粮粮谷、中粮糖业等积极拓展与俄罗斯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业务合作。

数据显示,2019年中粮集团经营业绩稳步提升,预计实现利润总额126亿元,经营性盈利创历史新高。按三年高质量发展规划,中粮提出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核心主业,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粮商,在核心主业方面大胆进,核心主业累计投资超过70亿元,占比达到60%。

吕军说,2019年中粮集团党组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在黑龙江省绥滨县探索“公司+合作社+贫困户,让贫困户当股东”的产业扶贫模式,当年组建、当年投入运营、当年收益、贫困户当年分红受益。我买网利用电商平台优势、打造扶贫专区,上线销售832个贫困县近2000多个优质农产品。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继2018年西藏洛扎县、青海门源县、黑龙江省绥滨县等脱贫摘帽后,2019年四川甘孜县、石渠县、黑龙江延寿县、广西隆安县、江西修水县、新疆乌什县等6个扶贫县成功脱贫摘帽。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0/01/709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