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进出口 印度的食糖出口限制对中国国内供应不会造成影响

印度的食糖出口限制对中国国内供应不会造成影响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消息源自:海关总署

2022年5月25日,印度政府宣布将限制糖出口量,以避免国内糖价暴涨。这将是印度六年来首次对糖出口设限。印度政府决定将本销售年度(截至9月30日)的糖出口量限制在1000万吨。此举旨在确保在今年10月开始的下一个销售年度之前,印度有足够的食糖库存,目标是600万吨。根据印度糖厂协会的数据,印度本财年预计将生产3500万吨食糖,本国消费2700万吨,外加上一财年的820万吨库存,到本财年结束时,印度还将有超过1600万吨的盈余,其中1000万吨用于出口。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糖生产国,也是仅次于巴西的第二大出口国。

环球时报5月26日的消息称,印度最近关于糖出口限制的决定不会对中国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中国是最大的食糖消费国和主要进口国,印度虽然是世界食糖出口大国,但占比很小,仅占中国食糖进口总量的1.83%,中国进口糖还有其他进口渠道,主要来自巴西,占进口总额的82%。

北京东方农业咨询高级分析师对《环球时报》表示,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一些国家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通胀飙升,全球食品价格在过去几个月创下历史新高。

关于出口禁令背后的可能原因,专家表示,“这些国家禁止粮食出口,优先考虑国内供应,以确保自己的粮食安全”。他表示,由于中国粮食供应充足,他们的举措不太可能影响中国的粮食供应。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6/2105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