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甘蔗种植制糖技术专题 科技加持!广西来宾“甜蜜事业”糖份更足

科技加持!广西来宾“甜蜜事业”糖份更足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加快甘蔗品种的推广应用,把最新最先进的配套技术应用到来宾蔗区……”6月28日上午,“卢文祥来宾市甘蔗科研工作站”在来宾市科技局正式揭牌,“桂柳系列”甘蔗新品种创始人卢文祥担任工作站首席专家,进一步推进“桂柳系列”甘蔗新品种在来宾市的选育、引进、示范及推广工作。

据介绍,“桂柳系列”甘蔗新品种具有糖分更高、产量更大、抗旱性更强等特点,其中“桂柳05136”获得了蔗糖产业的高度认可,是国内主要蔗区的主推品种和优质品种。工作站挂牌成立将有效改善来宾专业技术薄弱、专家力量不足的局面。下一步,工作站将继续开展甘蔗新品种的试验示范筛选工作,并不定期为蔗农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技交流活动,为来宾市蔗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活水。

揭牌仪式后,市科技局还召开了甘蔗产业技术培训会,从蔗农实际需求出发,向参会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甘蔗种植大户代表就甘蔗品种更新与布局、适宜本地的机械收模式等方面的知识进行授课。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7/2555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