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俄乌冲突糖业专题 德媒:多重因素致全球糖价上涨

德媒:多重因素致全球糖价上涨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参考消息网7月17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7月15日报道,烤蛋糕、冲咖啡和烹饪:我们到处都需要糖。但糖正日益成为奢侈品。6月份,德国人不得不为食糖支付同比多出80%的费用,几乎是1年前的两倍。自去年10月以来,糖价曲线一直稳步往上走。

德国糖业协会发言人桑德拉·菲德雷尔说,欧洲和世界市场上的糖长期以来实际上太便宜了。2017年至2021年,欧盟糖市场参考价格低于每吨400欧元。菲德雷尔说:“这意味着糖非常非常便宜。对于公司来说,生产糖几乎不挣钱。”2021年底糖价再次上涨。

糖价上涨有多个原因。首先,尤其乌克兰战争导致能源成本大幅上涨。农民和糖生产商都注意到了这一点。每年9月至来年1月,甜菜在收获后必须立即进行加工。尤其是在寒冷的月份,天然气和煤气非常昂贵。

农民还要支付更多的燃料和化肥费用。所有这些都使得甜菜对于糖生产商而言更加昂贵。菲德雷尔说:“公司必须向农民支付更高的甜菜价格,否则他们会决定不种植甜菜,而是种植其他作物。”此外,糖生产商还有其他成本,他们必须满足更高的气候目标、环保要求和社会要求。

我们在超市买到的糖大多是用当地甜菜制成的。欧洲主要的糖生产国是法国和德国。在德国,甜菜种植面积约为36.07万公顷。在上个生产季,德国生产了约2500万吨甜菜,并用它们制取了约380万吨糖。在此之前的2021/2022年,德国的产量更高:用大约2900万吨甜菜制取了大约450万吨糖。

去年,几次热浪导致收成不佳,特别是在法国。此外,气候变化还会导致更多害虫和植物病害的发生。

世界上三分之二的糖是由甘蔗制成的。最大的几个糖生产国是巴西、印度和泰国。这些国家也必须应对极端天气条件。它们去年的收成减少,因此出口的糖也减少了。

一些甘蔗种植商(包括巴西的甘蔗种植商)为了挣更多钱,不再用甘蔗制取糖,而是制取生物燃料乙醇。菲德雷尔说:“乌克兰战争导致燃料变得更加昂贵。”结果,世界市场上的糖减少了——糖也变得越来越贵。

菲德雷尔预计糖价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极端天气扮演重要角色,使得分析师很难预测欧洲和全球的产量。菲德雷尔说:“特别是在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价格将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7/25707.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