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热点关注 中国进口糖提速 正在装载75万吨巴西进口糖 创巴西年内最大出口

中国进口糖提速 正在装载75万吨巴西进口糖 创巴西年内最大出口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YNTW.COM糖网 路透新加坡7月26日报道,据路透汇编的航运数据显示,中国买家目前正在巴西港口装载约75万吨食糖,这是巴西糖2023年来自亚洲国家的首次大规模进口,据悉装运该批食糖的船只达到十艘之多。

中国历来是全球最大的食糖进口国,中国市场走势往往会影响纽约原糖的基准价格,2023年中国的进口糖动作非常平静,据船运机构威廉姆斯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仅向全球最大食糖出口国巴西装运了17万吨食糖,而上年同期达到135万吨。

(yntw.com糖网编辑注:2023年1-6月份中国累计进口糖仅为110万吨,同比上年同期减少37.7%。)

大宗商品分析机构Green Pool在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今年以来,中国在进口糖数量同比减少的情况下库存已经处于低位。根据航运数据,国有控股的中国大宗商品贸易商中粮国际承担了大部分进出口交易,目前已指定七艘船在巴西港口装载糖,而新加坡贸易商丰益国际则指定了六艘船。

目前在巴西为中国装运食糖的其他贸易商还包括 Alvean、Sucden 和 Enerfo。

独立食糖分析师 Claudiu Covrig 称,中国买家的进口总量大部分来自巴西,通常是下半年市场上唯一的大型出口国就是巴西,他估计总出口交易量为300万吨,装货时间从目前到今年12月。他称,据说上个月糖市行情出现下行调整时,中国买家已经完成了大部分(采购)交易。糖价在今年4月底触及11年以来的新高,随后在6月底跌至三个月低点。他称,由于天气良好,预计巴西 2023/24制糖期糖产量将接近历史最高纪录。

yntw.com糖网 采编

巴西产原糖(配图与文无关)

yntw.com糖网编辑注:2023年6月份我国进口糖仅为4万吨,与5月份的进口量相当,同比上年同期大幅锐减71%。目前正在大量装运的中国进口糖预计会反映到8月或9月的进口糖统计数据上。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7/2580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2条评论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