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打破欧美垄断地位!中粮崇左“注射级药用蔗糖”国内首条生产线正在加快建设

打破欧美垄断地位!中粮崇左“注射级药用蔗糖”国内首条生产线正在加快建设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广西新闻网崇左讯(记者 陈明桂 通讯员 李鸿熙 黄绍西)“我们研发的注射级药用蔗糖,于今年5月成功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审中心备案登记,拿到了‘身份证’,目前公司正在加快建设国内首条注射级药用蔗糖生产线。”8月29日,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杨钊博士介绍说。中粮崇左此次成功研发注射级药用蔗糖,解决了“卡脖子”的技术问题,打破欧美垄断地位,保证我国药用辅料用糖安全。

为加快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破解注射级药用蔗糖供应难题,2021年开始,中粮崇左联合中国药科大学、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等单位,利用自身技术设备和崇左甘蔗资源展开了联合攻关。

研发团队刻苦钻研,于2022年初成功研发出指标达到美国、欧盟等国际标准的注射级药用蔗糖“小试产品”,打通了注射级药用蔗糖生产工艺路线。当年5月,公司成功制备了20公斤“放大样品”,并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确认,质量完全符合中国及国际标准,第一瓶国产注射级药用蔗糖由此诞生。

据悉,该注射级药用蔗糖生产线项目分三期建设,第一期为50吨/年生产线,预计明年9月份投产。目前,该公司的注射级药用蔗糖样品已在华北制药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等国内15家大型药企的相关医药制品中试用,并通过了初步评测。

■新闻多看点

注射级药用蔗糖俗称“疫苗糖”,是生产抗体类、疫苗类生物医药制品的重要辅料。我国虽然是世界产糖大国,但一直没有注射级药用蔗糖自有产品,主要依靠从美国及欧洲公司进口。近年来,注射级药用蔗糖全球供应链紧张,导致我国进口量不足,进口价格超过120万元/吨,直接影响国内生物医药行业的研发和生产。

中粮糖业注射级蔗糖产品研发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9/26326.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