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滇糖信息 普洱市景谷县:“良技”加“良方”助推甘蔗甜蜜增收

普洱市景谷县:“良技”加“良方”助推甘蔗甜蜜增收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云南网记者 沈浩 通讯员 杨舒涵 摄影报道  9月6日,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在永平镇组织开展今年秋季甘蔗种植现场培训,70余户蔗农代表到现场观摩学习,为新一年甘蔗提质增产、群众持续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培训对甘蔗种植的补贴标准、扶持政策、技术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技术人员演示了蔗种摆放、施肥、盖土、盖膜、除草管理及宿根管理等一系列操作,给蔗农代表们送上了一份干货满满的“科技助力甘蔗产业致富经”。

据了解,景谷县永平镇本年度新种植面积2万亩,计划年度种植总面积达4.5万亩以上,下一个榨季预计甘蔗产量可达22万吨以上,每吨收购价格增加20元,在种苗、肥料、地膜、农药等方面均有相应扶持政策。

“秋植蔗突出‘抢抓时节,早字为先’,给甘蔗留足充分的生长时间,能够有效提高单产,实现每亩增产约1.5吨,同时还要配优甘蔗品种,推广全程机械化种植、管理,切实降低蔗农生产成本,提高蔗农种蔗效益,推进蔗糖产业持续稳定发展。”景谷县永平糖厂负责人范应福说道。

为提高甘蔗种植效益,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景谷县不断在选优品种、提升技术、推广机械方面做好文章,2018年开始,蔗糖企业先后引进了云蔗08/1609、柳城05/136等优质品种进行试验推广种植,通过跟踪测产,每亩单产最高达10余吨。同时,大范围推广使用旋耕机、甘蔗种植机、盖膜机、小型挖掘机、培土机、无人机、联合收割机等机械参与到甘蔗的种植、管理、收割等环节,不断扩大甘蔗种植优势,降低蔗农种蔗成本。

“我家种植榨糖甘蔗40年了,现在一共有120余亩,通过不断优化品种,亩产最高达11吨,五年前开始引进机械用于种植,能节约近一半的工时,一年下来大概能收入60万元。”永平镇费竜村蔗农大户刘坤说道。

此次培训让景谷县广大蔗农们近距离观摩和体验了当前甘蔗种植新兴前沿的知识技术,让蔗农们学有所获、提振信心,接下来,景谷县将抢抓节令、大干快干,掀起榨糖甘蔗种植的热潮和高潮,以“甜蜜事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9/2644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