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上海频道 上海立法鼓励对含糖饮料设健康提示标识 代糖有望加速

上海立法鼓励对含糖饮料设健康提示标识 代糖有望加速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本文源自:财联社

①《上海市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9月26日经上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鼓励对含糖饮料等设健康提示标识。

②甜味剂在满足消费者“食糖”需求的同时又契合“低糖”的健康饮食理念,有望逐渐取代传统蔗糖。

《上海市爱国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9月26日经上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上海鼓励含糖饮料、酒精饮料的销售者在有关商品的销售区域规范设置健康提示标识。含糖饮料、酒精饮料的范围以及健康提示标识的制作样式和设置规范由上海市卫生健康部门制定,并向社会公布。条例将于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华创证券表示,随着消费者消费能力的提升和对健康饮食的关注,无糖、低糖逐渐成为全球范围内饮食的新标准。甜味剂作为食品添加剂能够赋予食品甜味,而且不参与人体代谢循环,仅提供极少热量甚至是零热量,在满足消费者“食糖”需求的同时又契合“低糖”的健康饮食理念,甜味剂逐渐取代传统蔗糖。天风证券认为我国健康需要推动代糖产业长期发展空间广阔。截至2022年中国甜味剂市场中合成甜味剂占比达52%,位列第一,天然甜味剂占比为29%, 糖醇类甜味剂占比18.21%。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3/09/26690.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