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网 产业链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杜绝代糖产业畸形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杜绝代糖产业畸形发展

和20000+糖人一起关注糖网公众号

广告位

《北京周报》记者 吕岩 3月5日报道

甜食许多中国人都爱吃,因此目前在中国一些食品及人们的饮食习惯中有一种不正常的用糖行为——代糖产业呈肿瘤一样畸形发展的趋势。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大学教授、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保善告诉《北京周报》记者,中国食用糖产量占全世界的6%,但是其代糖产量占全世界的75%。“这是很不正常的。”陈保善说。

在今年的两会上,陈保善建议国家卫健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细化“减糖”指导意见,针对不同的人群提出相应的糖摄入量建议标准,提倡科学合理用糖,防止合成甜味剂的滥用。

陈保善说,目前在中国,第一代的代糖就是糖精,糖精大家都知道有很多问题,现在管得很紧,儿童零食里面是绝对禁止用的。第二代代糖甜蜜素,现在证明对肾脏有损害。

3月2日,在广西融安县潭头乡新林村,村民在种植甘蔗苗。(新华社)

  陈保善还表示,很多广告表示产品“零糖”,但是其实里面加了很多甜味剂,国家有些政策规定对单一一种甜味剂的添加有限制,但多种甜味剂加起来的含量,目前并没有规定。

“现在最多的可以加到七八种甜味剂在产品里面,每一种看上去都不超标,但是总量还是很多的。从国民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看,其中暗藏隐患,这样下去会出大问题。但是国内这方面的研究还比较少。”陈保善说。

 

 

 

 

发布您的信息

云之糖

本站部分文章来自网络,不代表yntw.com糖网立场及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yntw.com/2022/03/1954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6-1760883084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